我院孙宁老师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04-04-01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836


      我院艺术研究所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孙宁老师应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的邀请,于今年2月底赴该校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活动。期间,开展了五次讲座,进行了创作演示及其他艺术活动。同时,在新域银行画廊举办了孙宁水彩画展,作品共计四十件。展出引起了当地美国人的关注,参观者无不被他的作品深深地感动,由衷地欣赏这位中国画家的独特风格。
     北科罗拉多大学是一所拥有近一百三十年历史的大学,尤其是它的艺术学科和教育学科在全美有着一定影响。孙宁老师是该校建校以来,应邀参加学术交流的第一位华人艺术家。该校常务校长艾伦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两校和两地间的学术交流。该校艺术系主任佛几尼亚称,孙宁的水彩艺术给学校的艺术教育带来了新的养分,尤其是布上水彩的特殊效果,为学生大胆进行艺术创新增添了信心。 

    

     交流活动结束后,孙宁老师还前往休斯顿,应邀参加中国旅美专家协会主办的艺术讲座。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赵海生主任和旅美艺术家四十余人参加了讲座。孙宁老师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他的作品创作的背景和思路,并放映了布上水彩的制作过程,令与会者大开眼界。
     此外,科罗拉多周报、世界日报、美中晚报、美南新闻等各大媒体都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