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职部分专业试招两年制大专生

发布时间:2004-06-01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1235

《宁波晚报》2004年3月25日  


□记者  景  致
      本报讯
  我省部分高职院校的个别专业今年起将招两年制大专生。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这意味着三年全日制大专教育的传统开始被打破。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今年,全国部分高职院校的计算机应用和软件技术、汽车、护理、数控等专业,将对新招学生实行两年制教学,并从培养目标、就业导向、教学内容更新等方面进行全面改革。 
     此类专业的学生两年内总学时为1200个,其中实践环节占总学时的比例将达到43%以上。第一学年学习公共平台课(第一学期重点学习外语和计算机基础,第二学期重点学习,语言和计算机网络基础);第二学年分方向进行职业技术培养,每个方向重点学习一门职业技术课程,再附加一门强化其职业方向的选修课。最终在两年内培养出适应企业需求、应用能力较强的新型技能人才。 
     据悉,我市的宁波大红鹰职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分别有1个和5个专业列入两年制招生试点,上述两校的两年制专业将分别招生100人和1000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