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贤土传》首发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6-03-10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94



     3月9日上午,长篇传记《贺贤土传》首发式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传记的主人公,中科院院士、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贤土教授亲自出席了仪式,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宁波出版社、北仑区委、北仑区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领导也莅临参加。
     《贺贤土传》由我省青年作家徐群飞创作,本书再现了贺贤土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少年成长为一名著名科学家的曲折历程,讴歌了他在追求科学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坚忍不拔的精神。 
     贺贤土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国家863计划惯性约束聚变主题的首席科学家,在原子弹、氢弹和中子弹的物理研究与设计以及核武器物理实验室模拟研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何梁何利奖等。贺院士于2000年担任宁职院院长。期间,他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必须准定位,高标准、远目标的进行建设,拓展办学空间,走产学研一体化之路,争创全国高职样板。”贺院士十分关注学生的发展,通过开讲座、搞座谈,讲解科学知识、提倡科学精神,要求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钻研、勇于创新。在首发式举行的前一天,贺院士还在百忙之中抽空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高技能人才》的专题讲座,并与同学们互动,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对于《贺贤土传》的正式发行,贺院士指出,希望能通过此书,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在校大学生,了解我国高科技的发展历程,了解中国的强国之路,激发同学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在首发式上,宁波市图书馆、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北仑区图书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中学等9所单位接受了贺院士的赠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