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部教师赴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中心学习

发布时间:2006-03-14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82

     3月9日,基础学院副院长沈瑞云、党总支副书记丁立人、分团委书记陈静、思政理论教研室主任王桂芬等一行五人,前往安徽工业大学考察、学习大学生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先进经验。
     安徽工业大学有关领导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该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10日上午,机械学院副院长兼创新教育中心主任冷护基教授系统地介绍了自2001年以来该校在大学生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引领大家参观了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中心成果展示。
     下午,老师们与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试点班”部分同学进行了座谈。同学们说,创新教育尤其是素质教育使他们受益匪浅,在400名“创新班”同学中,已有204项专利,授权72项,使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在省市各类发明创造竞赛中成绩突出,在求职就业的过程中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重视。
     此外,考察小组成员又到文法学院社科系学习、考察,社科系在“两课”“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所取得的成绩使考察小组的成员深受启发。
      这次考察活动将为我院素质教育尤其是成功大学的教育教学提供有益借鉴。 


                                                           人文社科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