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校居协手”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2006-03-14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75

近日,工学院分团委又与北仑学院社区签署协议,共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双方就合作形式作了初步约定,内容有:工学院将选拔素质好、具有一定特长的学生者担任社区文化助理,常年参与乙方的日常建设与管理;定期组织学生到社区开展美化社区、清洁家园活动;定期组织学生为社区孤老、残疾人等特困家庭提供必要帮助;义务维修电脑;定期开展知识讲座、板报宣传、等活动;利用暑假、节假日与社区群众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等。这为我院开展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必要的物力、财力和活动阵地保障提供便利条件。

     近年以来,工学院先后成立“驻杜鹃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驻民工子弟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等,并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开展了文艺宣传、扶贫帮困、助教兴学、科技服务等社区援助活动,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工学院学生会外联实践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