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社会课堂 学习成功典范 感悟成功内涵

发布时间:2006-03-29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79

      3月24日下午我院首期成功教育研修班学员在院党委苏志刚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被誉为中国厨房领域最成功的生产厂家之一------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该公司座落于浙江省慈溪市,专业生产以“方太”牌集成厨房、吸油烟机、家用灶具、消毒碗柜为主导的厨房系列产,公司总资产3.13亿元。
      全体学员参观了生产流水线、成品展示厅,观看了该企业自1996年来发展、壮大、繁荣的宣传短片。“方太集团”董事长茅理翔先生亲自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史。他说,企业的一次创业靠的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二次创业靠的是品牌和创新。目前他研究最多的是民营企业的接班人问题,这也是他第三次创业的梦想:开办一所学校,探索民营企业纵深发展的方法和途径。同时他也谈到民营企业特别需要人才,尤其是一线的高素质人才。职业技术教育培养的人才应该面向民营企业,职业院校的学生要摆正心态,甘心从最基层做起。会上,许多学员纷纷向茅董事长提问,了解企业对员工素质的要求、企业对员工培养的方式、企业文化的精髓,茅董事长和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潘总都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参观虽然短暂,但一个企业发展的历史,一位民营企业家奋斗的心路,历程以及他对人生不断追求,不断超越的勇气时时萦绕着每位学员,让我们无法忘怀,更进一步地思索什么是成功者、什么是真正的成功、做为一个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应该如何诠释我们的成功。 
                                                                                        学
                              
                                                          学工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