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志愿者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06-03-29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84

 
     在春的季节里,在北仑区的东城小学活跃着一支支教的大学生队伍,他们在为民工子弟学生奉献爱心。在为孩子们带去新知识的同时,他们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走进东城小学操场上,一堂生动活泼、活力十足的劲舞兴趣班正在进行。两位志愿者正手把手教孩子们跳舞,学生被她们吸引,队伍不到一会儿就成了长龙。而两位志愿者整节课都是在反复讲解、演练和指正,一节课下来,她们的声音都沙哑了。
     而在另一间教室里正播放着动听的音乐,一位志愿者在黑板上写着歌词。不一会儿,教室里便传出了童稚的歌唱声: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这几位老师,正是在东城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的机电学院大学生志愿者。
     此次支教活动由我院机电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组织,他们的支教课程涉及了体育、音乐、劳技、书法、绘画等,年级跨度从四年级至六年级。在每星期为期半天的支教活动中,自愿报名参加学习的小学将开设第二课堂,由志愿者们开展趣味教学。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把不同的知识和资讯带给了民工子弟学生,扩展了他们的知识层面。同时,在每周课余参与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实践活动,也使大学生们受益良多。尤其对专业学习,以及口才和实践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作用。队员们都感慨地道出心里话:第一次有这么一群孩子亲切地正式地称我们为老师,十分的感动和自豪。


                                                            机电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