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八荣八耻” 营造良好院风

发布时间:2006-03-31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79

 
      3月29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胡锦涛同志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体现了当今时代的特征,是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在学习中,机电学院党总支张卫明副书记指出,高校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摇篮,应走在前列,对社会起到引领、示范和辐射的作用。在学习的过程中,忌搞形式主义,忌讲空话,使“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能入耳入脑入心,落实到师生的实际行动中。广大教师应该做到:一、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师德、师风结合起来。教师要注重品德修养,为人师表。二、社会主义荣辱观与专业教学结合起来。要利用上课、谈话、论文指导等多种载体,在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科学方法的同时,注重向他们灌输价值观。三、社会主义荣辱观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四、社会主义荣辱观与校园文化结合起来。五、社会主义荣辱观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等。
      会后,广大教师都感到学习收获很大,决心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投身到建设和谐校园实践中去。努力把学生塑造成理想远大、人格健全、道德高尚的接班人。

                                                               机电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