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宁职院牵手美国PTC公司打造国内首个“PTC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09-01-13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355

    昨天,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美国参数技术有限公司(PTC)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为成立于学院内的“PTC职业教育中心揭牌。来自美国参数技术有限公司(PTC)中国总经理Mr. Mark Hodges,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苏志刚,广州连瑞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等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这次签约仪式。

美国参数技术公司(PTC)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集软件及服务为一体的供应商,具代表性的软件有CAID/CAD/CAE/CAM/PDM。其Pro/ENGINEER为代表的软件产品的总体涉及思想体现了MDA软件的新发展。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从事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全日制综合性高等院校,涵盖了机电、磨具、计算机、电子信息、升华、物流等43专业。在办学过程中,学院在企业产学合作中求特色,坚持以素质为核心,能力为基础为教育理念,走一条以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发展之路。

 仪式上,双方就职业教育达成了一致理念,他们认为职业教育是为企业提供专业对口人以及帮助学生更有效的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术紧密结合的教育模式。今后双方将在这一理念上共同努力,同时在开展技术研发、资源共享等方面也会继续深化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内成立全国首个PTC软件职业教育基地,其中包括:“PTC培训中心“PTC考试中心产品开发管理(PDM)教育中心。届时,PTC将为学院提供一系列相关软件和服务,帮助学院以PTC行业标准来培养高技能人才,学生可以在这个教育中心得到PTC软件的专业培训、软件技术资格认证以及培训教授产品开发。基地落成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和师资力量能在一些软件的教研实训中真正实现与国际软件行业同步接轨,为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铺设一条学以致用、快速上岗的捷径。(实习记者 吴亦南 屠翰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