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中国首家PTC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09-01-14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344

《青年时报》2009114

时报讯 在全国高等职业教育领域里,提到校企合作,几乎所有人都会首先想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12日,宁职院又和全球最大、发展最快的MDA厂商之一——美国参数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中国第一个“PTC(美国参数技术有限公司的简称)职业教育中心

新成立的“PTC职业教育中心在宁职院内成立了三大中心,在这里,学生能就PTC软件得到很好的培训,并且可以学习产品开发过程,通过考试的认证学员,还可以获得PTC软件专业技术资格。

据了解,全国有200多所大学在课堂上使用PTC软件,通过为教育者们提供软件、培训和课堂资料,来提高学生关键性思维和多维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培养大量具有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性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对职业教育中心的将来充满信心,他认为,通过PTC的培训,可以提升学生的技术含量,让学生在金融危机下的就业寒冬里增强就业竞争力。而且,通过宁职院的带头,还可以辐射到全国的高职院校,给更多的学生带来好处。(通讯员 李杨 见习记者 刘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