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要与企业需求结合”

发布时间:2009-02-09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338

《宁波日报-开发导刊》200923

(记者 喻凯芳)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日前与美国参数技术公司(PT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联袂打造中国第一个PTC职业教育中心。记者见到了出席签字和揭牌仪式的美国参数技术公司(PTC)董事局董事、亚太区总经理Mark Hodges

中国的制造业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需要大量具有必要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性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PTC已经和中国400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非常高兴能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PTCPro/EN?GINEER软件是当今国际领先的工业设计三维软件,在设计行业应用广泛。通过在PTC中心学习,学生可以获得就业市场的通行证,激励这些未来的工程师们从事与科技、设计有关的工作。”Mark Hodges认为,职业教育只有和企业的需求相结合才能实现双赢。

PTC1999年开始实施教育项目,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建立了职业教育中心,最大的在北美和英国。在宁职院设立的是中国第一家职业教育中心,未来还将与更多的中国高职院校合作,共同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合格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