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报》:“快往下跳,我接住你!”

发布时间:2009-02-16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337

快往下跳,我接住你!

快客撞上水泥货车 宁职院学生临危不乱

[章萍] 2009-02-16 00:00

【字体:大 中 小】 【论坛】 【博客】


 

  金报讯(通讯员 李勇 记者 章萍)214日上午11点半,一辆满载乘客的快客与一辆水泥货车追尾相撞,快客上大部分都是宁波各高校的返校学生。危急时刻,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章丹烽挺身而出,在车祸自救中临危不乱、冷静指挥。昨天,记者联系到了章丹烽。

  章丹烽回忆说,当时他是正在回校的途中,伴随着的一声巨响,客车车厢内一片混乱,水泥灰和外面的浓雾在车厢里弥漫,到处是一阵阵哭喊声和咳嗽声……

  我心里也很紧张,毕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不过我还是大声告诉大家,别慌张,拿救生锤砸玻璃逃生!章丹烽说,他第一时间敲碎了车窗的玻璃,跳下正剧烈颤动的客车,同学们,勇敢往下跳,我用手接住你。在他的帮助下,34位乘客顺利地逃离了客车。

  当把34位乘客转移到高速公路外面的护栏后,章丹烽又让男同学把衣服脱下给受伤的女生披上,又招呼几位勇敢的男生和自己一起爬上车厢照顾4位因重伤不能动弹的乘客,在他的镇定而冷静的声音中,惊魂未定的乘客开始慢慢平静。

  12点左右,救援人员赶到车祸现场。章丹烽又带领几位同学帮忙运送其他的受伤乘客。这小子真棒。现场指挥的高速交警三大队教导员张建波向章丹烽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章同学在宁职院是社团联干部,武术协会会长。他说,我曾经参加过素质拓展训练营,里面的紧急救生课程在车祸中帮了我大忙。据了解,车祸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救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