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嘿,那大学生小伙子真帅!

发布时间:2009-02-16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331

嘿,那大学生小伙子真帅!
36
名大学生甬金高速公路遇险,1男生全程助人脱险

 

  嘿,那大学生小伙子真帅!

  36名大学生甬金高速公路遇险,1男生全程助人脱险

  通讯员 张亮宗 陈小慧

  王锦霞 张劲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早报讯 昨天1115分,甬金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92公里处,一辆衢州牌照的浙江快客与一辆山东牌照半挂车发生追尾事故。据悉,快客上共有39人,其中36人为宁波各高校的大学生。该事故造成6人受伤,其中司机重伤。

  兄弟们,拿锤子!

  昨天中午11点多,一辆快客正在甬金高速公路上疾驰,车里几乎是清一色赶去宁波各高校开学报到的学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章丹烽就是其中一员。

  距离宁波大约还有100公里,大家都直打盹。

  突然,的一声巨响,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要从座位上飞出去了,车里充满了女生们的惊声尖叫!

  章丹烽一睁眼,身边净是哎哟的呻吟声,窗外什么都看不清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求生的本能让他高喊:兄弟们,拿锤子,敲玻璃逃生啊……”

  一时间,车厢内的乘客如梦初醒,拿下车窗边的逃生铁锤,哐哐哐……”一块块玻璃化整为零,碎玻璃纷纷落到了地面。

  紧接着,大家争先恐后地开始从车窗往外钻。

  可张丹烽还站在车里,帮助邻座的一个女同学先跳了下车。其他男生见状,开始主动让女乘客下车,有的还在车窗外接应。    

  救援队伍还没赶到,一场自救行动在一位大学生号召下展开了。

  大客车撞了半挂车

  当大家跳下车时,看到了可怕的一幕,他们的快客,车头已经嵌进了前面的一辆半挂车的尾部,半挂车上是成堆的水泥包,空气中飘满了水泥粉尘。

  地上还躺着一个人,身上沾满了水泥粉末。

  原来他是快客司机,在撞车的一刹那,飞到了车外。

  太可怕了,女生们的脸都白了。

  当学生们手足无措时,救援队伍来了。

  接警的绍兴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嵊州市消防大队和当地路政及新昌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出动两辆消防车、3辆救护车赶往现场。

  当时,施救人员试图从车厢内抬出一名名受伤乘客,可车门紧闭,不好抬。

  章丹烽带着几个同学,为施救人员帮忙,照顾受伤的乘客,并不停地劝慰惊恐的乘客。

  因为大学生的协助,整个施救过程特别顺利。现场共运走了十名乘客,包括受伤最严重的司机。

  伤者分别被送往新昌人民医院和嵊州中医院。

  事后回忆起章丹烽这个学生,在现场指挥的高速交警三大队教导员张建波说,印象太深了。

  截至昨天下午5点,其余人员已全部妥善转运。

  大学生组成心字祈福

  留在路面上的乘客,暂时被警方转移到三大队营区。民警这时才了解到,这辆车除了2名务工乘客外,其余36人都是从衢州市前往宁波去报到的在校大学生,分别来自万里学院、宁波理工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天一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

  在新昌人民医院,当伤员被运到时,该院迅速开通绿色通道,马上对伤员进行治疗。当医院的急救人员得知受伤的大多为大学生时,还加派了医疗人员。

  乘客章丹烽没有受伤,经询问,他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干部。

  在警营里,当厨房为乘客们煮好中饭时,大家都要章丹烽先吃饭。

  在场的几位女大学生,甚至拿出小本子让章丹烽签名。一名女生带着崇拜的口吻说,这小子,真是帅!

  昨天,劫后余生的大学生们,在医院组成一个心字,希望受伤的同学早日康复。

  据了解,该大客车从衢州南站出发,开往宁波客运中心,大客车司机姓吴,半挂车司机姓姚,山东人,据姚某介绍,当时车上所载水泥约90吨重。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