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孙向东

发布时间:2012-03-05作者:本站编辑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人事处浏览次数:1039


个人简介

  孙向东,男,1967年1月出生,教授,高级工程师,2006年毕业于东北大学材料学专业,并取得博士学位。2002年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任教,现任应用化工材料研究所所长兼应用化工系副主任。

  2009年获国家级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08年获浙江省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2007年入选为浙江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领衔的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团队2008年获“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称号。

  2004年被列为宁波市高校第二批名师培养对象,当选为宁波北仑博士联谊会副会长。2004年12月开始先后受宁波甬华树脂有限公司、宁波天利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邀请兼任技术副总经理,帮助企业开发新产品和技术改造;当选为宁波市化学会常务理事;2005年开始先后被河北理工大学等三所学校聘为兼职硕士生导师。

  2006年主持的《应用有机化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研究成功“YH-1288S热熔型道路标线涂料专用石油树脂”,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市场需求良好;“MC尼龙聚合新型催化剂——甲醇钠”,以甲醇钠为催化剂,开发了MC尼龙聚合的新工艺,在常州武进天澳塑料制品厂使用;“异辛酸稀土改性MC尼龙技术”在上海仁发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应用,反馈效果较好。

  主持“α-蒎烯/间戊二烯共聚物的合成及结构和性能的研究”(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共十二项,获得宁波市新产品二项。

  此外,充分利用研究所的优厚资源吸纳优秀学生人才,并通过师徒结对的方式开展各类科研活动。自2007年以来,和叶邦格、姜俊等学生为代表的科研团队发表了热溶胶、压敏胶用C5石油树脂的生产工艺研究等论文共6篇,发明《一种用甲基四氢苯酐生产废液制备C5石油树脂的方法》等专利6项,已经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