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职院2014年自主招生考试顺利开考

发布时间:2014-04-12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09

 

考场上的龙腾虎跃

宁职院2014年自主招生考试顺利开考   

特长考察打头阵



 411日下午1时,风和日丽,北仑区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此时,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会议厅前的空地上,正上演着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表演。在锣鼓声中,学院2014年的自主招生考试打响了第一战。

 

自主招生考试特长考察开考了,来自奉化高级中学的10名高三学生带来了他们曾经练习了无数遍、配合默契的舞龙表演。跳跃、缠绕、队形变换……他们把这条龙舞得风生水起,活灵活现。

 

综合考虑他们每个人的不同站位和表现,考评老师会给出0-50分的特长加分。这也是学院自有舞龙考察项目一来,第一次有一支完整的舞龙队伍成员集体前来应考。

 

参加舞狮测试的林鑫,来自梅山,从小就对舞狮技艺很感兴趣,在08年正式开始练习,到现在已经快6个年头了。这次,他的五个伙伴协助他来参加考试,带来了一段两狮相斗的精彩表演。当被问到考试感受时,他有着些许兴奋:“这样的考试给了我们多一次机会,如果能被提前录取,那是多好的事!”

 

和他们同在一个考区的考生还有从小跟着爷爷学习三弦演奏的、擅长剪纸的、精通篆刻的、会活字雕刻的,他们都是有一技之长,爱好中国传统艺术的孩子。

 

当天,参加特长考察的学生共有278人,分成职业技能类、文艺类、体育类、其他类四种考察类型,考生通过测试,经考官的现场打分和严格的材料审核后,可获得0-50分的特长加分。

 

次此自主招生考试分文化基础测试、综合素质测试和特长考察三大环节,分别于411日、12日、13日进行。今年全省共有4150名学生经报名审核获得了参加我院自主招生考试的资格。与往年相比,此次考试的报考资格审核更严,标准更高,参考学生的相关技能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比如,篮球特长生必须有省前三名的成绩才能获得特长考察资格;创新创业、电子商务类比赛获得省一等奖的考生只能得到10分的特长加分;在高中阶段经营成功的四钻以上淘宝店主考生如报考电子商务专业,最高加分分值也降至20分。这是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制度和政策持续完善的过程,也是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的必然之路。

 

待全部测试环节结束后,将公示考生各项成绩,拟录取名单于430经我院自主招生网及省教育考试院网向社会公示。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