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天一论坛“2014亚洲先进模具技术发展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25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09

 

 

      419日,由宁波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宁波天一论坛——“2014亚洲先进模具技术发展论坛”在学院数字科技园举行。市科协、北仑区科协领导,宁波市区模具工业协会、宁波机械工程学会、苏州压铸技术协会等代表,力劲科技、余姚通运、宁波华宝、余姚金智、旭升机械等来自北仑、余姚、宁海40余家模具企业技术人员,宁波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究机构专业人士,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部分在甬高校专业教师以及海天学院机电模具专业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围绕当前先进模具技术发展问题,台湾中原大学副校长、先进成型技术学会创会理事长陈夏宗教授,日本模具协会副秘书长、九州大学客座教授日原政彦先生,原丰田系部品制造会社副总经理、铸造技术资深专家河野健一先生,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博士,上海博优模具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实先生分别就先进模具与成型发展趋势、模具压铸工艺优化、压铸模具热疲劳及寿命提高、丰田铸造生产系统演绎等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代表就精密压铸模具、注塑模具成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持续的交流和研讨。会后,相关专家、教授还与我院专业教师一起实地考察指导了北仑的部分模具企业。

 

“天一论坛”作为宁波市科协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服务企业科技人才成长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合作开展的“2014亚洲先进模具技术发展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宁波地区模具及制品行业的发展,促进模具企业技术研发能力和企业整体竞争力,推进高校、研究院所与企业间的交流和技术合作。论坛由我院院长张慧波博士主持。宁波科协副主席汤丹剑先生致开幕词,指出高层次学术活动也要“接地气”,希望通过创新学术研讨方式,发挥高校、研究机构专业优势,动员和组织县(市)区科协共同办好“天一论坛”报告会,使“天一论坛”真正成为服务企业转型、地方发展的重要平台。

 

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大港科创中心、海天学院、数字科技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