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思源”亲子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29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13




 

2014426日,蒙蒙细雨丝毫没有阻挡在我校风雨篮球场内举行的“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思源”——亲子爱心义卖活动。此次亲子爱心义卖活动作为我校2014慈善文化节开幕式的其中一个子项目,旨在借助此次爱心义卖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及其孩子们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注度,同时增进父母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提升孩子们的爱心意识。这次义卖活动由学工部组织策划,受到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

上午900学校风雨篮球场里义工大队的学生义工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 迎接参加爱心义卖的教工和孩子们。孩子们带着他们闲置的毛绒玩具、手工布艺作品、文具、书籍、手工饼干到学生义工处登记后亲自为物品贴上价格标签在义工和家长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将自己的义卖物品有序摆放。教师们带着他们的孩子热情地招呼着路过的师生。现场的40名孩子系着统一的围裙,佩戴着思源爱心使者的徽章,当有人买下物品后,孩子们就会开心地说“谢谢”,然后把钱投入一旁的爱心募捐箱。

我校国际商贸系的阮一红老师,带来的义卖品是20多罐形状可爱的手工饼干。她买来进口原料,花去两天的业余时间,和学生一起尽心制作了这些饼干。这天,她带着儿子来到现场,给儿子讲大哥哥大姐姐与思源基金的是,他希望年幼的孩子从小树立起自强、努力、感恩和回报社会的观念。学院办公室王辰老师的孩子夏玮的义卖物品是毛绒玩具。夏爸爸表示,带孩子来参加这个爱心活动,重在一份心意传递爱心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学工部张定华老师利用业余时间跟孩子唐天羽一起亲手制作了一些美丽的小发夹,小天羽说“我希望能够帮到别人”。

活动持续到上午11:00,孩子们将没有现场义卖掉的物品捐给了思源超市。

此次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北仑区慈善总会曹存群秘书长亲自到现场观摩,赵燕儿副秘书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此次义卖活动,宁波晚报、北仑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也闻讯赶来,对我校教工和小朋友进行了实地采访。

 

学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