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省高职高专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04-29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14

4月23-25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2014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1所院校的102名选手参加了普通话导游服务组和英文导游服务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国际商贸系学生胡雅静同学在大赛中过关斩将,获得文组一等奖,许皋同学获得文组等奖。

 

次大赛要求高,环节多,项目设置了导游文化知识测试、景点导游讲解、知识问答、即兴演讲、才艺展示五个环节,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在导游服务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其中即兴讲是本次大赛的新增部分,要求选手在景点讲解知识问答完毕后,直接从题库中随机挑选主题进行所报语种的即兴演讲,这对选手的应变能力、语言组织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方面等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才艺展示也结合导游职业特点,选手根据戏曲、乐器、相声、小品、口技、朗诵、魔术、武术等范围选择才艺形式,独立完成表演,不允许助演,充分展示学生的个人艺术特长。

 

国际商贸系高度重视此次参赛工作,精心选拔了优秀选手,组建了骨干教师董鸿安、沈杨、何越等组成的教练团队,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集训方案,全面指导学生参赛,全力投入赛事各项准备。比赛过程中,指导教师们全程精心辅导,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在景点讲解、即兴演讲、才艺展示环节中均有上佳表现参赛选手的英语语音语调动听,景点讲解自然流利,富有现场感,受到大赛评委专家们的好评。成绩凸显了我院国际商贸系进行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积极开发与探索活动类、竞赛类、实训类选修课程的实践成效,也激励着专业老师和学生们在专业内涵建设上再续新篇。

 

国际商贸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