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陈仲玮博士的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4-06-05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61

 

争创世界第一

       ——记全球首家华人领导半导体设备上市公司总裁陈仲玮博士的创业讲座

    530日下午,在学院数字园区创业大讲堂内,学院邀请了汉民微测(美国)总经理和中国区董事长陈仲玮博士,为在校生及大学生创业园的创业者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教育讲座。

陈仲玮博士,浙江宁海人,清华大学电机系学士,山东工业大学硕士,英国剑桥大学博士,现任汉民微测(美国)总经理和中国区董事长。陈博士于硕士研究生期间提出扫描电子显微镜复合偏转系统中摆动物镜(SOL)的概念,为实用高分辨率、大视野电镜奠定理论基础。在剑桥大学微电子学实验室从事电子束曝光系统大扫描场研究期间,研制成功世界第一台100千伏、4纳米分辨率、250微米扫描场电子束曝光系统,后担任英国剑桥仪器公司首席科学家。

陈博士在美国硅谷创立汉民微测公司-HMIHermes- Microvision Inc),研发和生产全自动、超高速低能扫描电子显微镜系统,用于检测世界最先进半导体晶圆生产缺陷,提高晶圆成品率。该产品为半导体生产核心设备之一。目前,HMI产品占世界市场90%以上,并于2012年成功上市,是世界上第一个华人领导的半导体设备上市公司。当前市值约30亿美金。创世界第一,他做到了。

陈博士谈到了与韩国产品比拼的艰难过程,他说,创业阶段要时刻集中精力,时刻想着发展战略,清楚员工的工作情况,因为竞争太激烈。说到事业和成功,陈博士的经验是“使命感、需求和创新”。他特别强调,创新是保持经济繁荣的最好方式,任何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有一个能化为每一名成员理想的愿景,都有一个有远见、有想象力、有创造力,有个人魅力,能团结整个团队的领导集团。

他还计划个人出资500万美元,在自己的家乡浙江宁海创立一家世界级高科技企业,为人类新发现病毒的检测及控制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也希望能在家乡人才培养、工业发展、科技创新中作出贡献。

在近两小时的讲座中,陈博士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他的创业历程和经验,还在交流互动环节中解答了同学们的众多疑问和创业的困惑,鼓励大学生要有敢于争创“世界第一”的勇气。

                        开发区数字科技园、院团委、北仑大学生创业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