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谈梦想与坚持

发布时间:2014-06-06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13

 

什么是梦想?“做梦都想”盛鸿鹄这样说。2014530日下午,在学院环幕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校友论坛,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盛鸿鹄受邀给在校生讲述他的梦想与坚持。

盛鸿鹄,1993年毕业于宁波中专(学院前身),现在的他是中国平安资深导师、资深保险人,IARFC美国国际财务认证顾问师,MDRT百万圆桌会员和国际狮子联会会员。

在谈到梦想时,盛鸿鹄说:“梦想就是做梦都想,有梦想就有推动力,生活就有方向、有目标。”他向大家讲述了初任保险推销员时的艰辛与坚持。酷热的七月,他跑到小区六楼挨家挨户敲门推销,六楼住户直接回绝,五楼住户开门放狗。几次失败后,他还是鼓起勇气敲开了四楼住户的门,开门的阿姨十分热情,又是邀请进门,又是倒水,一番交流后,他签下了第一份保险单。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价值,盛学长告诫在座学生,学会独立,学会责任与坚持,“要放好心态,不好高骛远,多学习”。而在生活中,他总会抽时间陪伴家人,他懂得工作和生活要取得平衡才是成功。盛鸿鹄还是一名慈善家,他加入了国际狮子会,多次参与各种慈善活动。

盛学长用幽默亲切的话语,博得在场学弟学妹多次热烈的掌声。听完讲座后,大一的徐同学表示自己收获很大,懂得了今后不管是创业还是实习,都会坚持,干到底。

 

学工部、宣传部

院报  陆素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