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暨预就业双向洽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09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10

 



        

我院2015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暨预就业双向洽谈会于65日举行,2000余名2015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院领导邵坚钢副书记及各院系负责就业的同志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本次洽谈会有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台化塑胶(宁波)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等多个大型企业,共350家企业到场,为学生提供了5700余个岗位。

与以往相比,此次招聘会上,学生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表现出了极高的求职热情,不少学生在招聘会临近结束时还围着企业HR咨询企业情况。更有多家企业收到了近百份的学生简历,不少企业当日下午就在校内进行了面试。据统计,招聘会后,共有580多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用人单位对此次活动的组织、接待、服务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吉利控股集团人事部祝经理表示:“招聘会给企业提供了选用优秀人才的平台,毕业生的素质较高,能够达到企业的岗位要求,这次招聘收获很多。”

此前,在5月份的就业创业月中,各院系已陆续开展多场校园宣讲会、专场招聘会,共有160多家企业走进校园,为学生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部分学生已提前被大型企业“团购”,其中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录用学生45名,宁波南车城市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录用学生26……

 我院就业工作一直秉承“早字当头,快字为先”的理念,早准备,早规划,早启动,早行动,早就业。针对2014年就业形势更为严峻,我院2015届毕业生人数增多等情况,在去年下半年,各院系对重点行业、重点地域、重点单位进行了广泛的走访、调研,并对2015届学生进行了择业调查。根据调研结果显示,学生缺乏工作实践经验、知识技能储备不足、定位不准成为就业困难三大拦路虎。为此,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通过就业政策宣讲、企业家进校园就业指导讲座、简历设计大赛、企业文化宣讲,有效开展毕业生求职观念、价值观辅导,进一步促进了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高。

 

招生就业办
院报学生编辑  俞雯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