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技术”专项服务进新型工业社区——大港社区“企业技术与管理门诊”启动

发布时间:2014-06-11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09

   

610日下午,北仑大港社区“企业技术管理门诊”揭牌启动仪式暨“种技术”专项对接沙龙在大港企业服务中心举行,大港社区12家企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14名专业教师参加了现场对接沙龙会。在沙龙活动中,各企业纷纷提出自己的技术难题,与学院教师们一起研讨,并初步落实下一步企业实地“门诊”的安排计划。

启动仪式上,学院郑卫东副院长指出,学院要将“企业技术管理门诊”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教师们要深入调研产业特点,聚焦企业一线的技术和管理难题,将技术“种”到企业一线,做好后开发区时代的技术与管理服务,切实为推动服务产业发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社区贺群主任希望宁职院和社区优势互补,帮助社区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为全国示范的“大港模式”增添亮色,创新社区服务企业的方式和路径。

“种技术”专项对接沙龙上,各企业代表纷纷提出有关于技术工艺改进、改善管理现状、进一步深化生产自动化、如何降低企业成本浪费等方面的问题。宁波福耀、东盛集成电路、宁奥比特等公司主动邀请老师们去企业实地考察,期待问题得到进一步的解决。宁波新月仪器张建军总经理表示“沙龙有很好的技术与管理服务资源,感谢大港社区和宁职院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了一个专业、优质的平台”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种技术”专项服务主要面向区域中小企业,通过帮助相关企业切实解决生产现场质量管理、技术工艺改进、人力资源规划、技术骨干培训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推进了教师下企业实践活动,提升教师专业科研能力。

此次活动所在的大港社区是全国第一个工业社区,今年57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以《宁波北仑小社区“护”大园区》为题,报道了大港社区创新管理,10个社工服务大港工业园区9万余名企业主和员工的事迹。作为全国首创的新型工业社区,学校将配合社区深度合作,进一步探索把社区服务模式从居民延伸到企业,共同破解“后开发区时代”工业园区服务这道全国性难题。

 

科技与产学合作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