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新区时刊》:2017中国·北仑首届“智造+文创”创投高峰论坛举行 张文杰胡奎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7-12-20作者:本站编辑来源:《北仑新区时刊》2017年12月18日第一版浏览次数:270


本刊讯(记者 王珏)12月16日,由区人民政府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科技园(海享文化产业园)/天使空间承办的2017中国·北仑首届‘智造+文创’创投高峰论坛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等出席论坛。来自海峡两岸十一位商界、传媒界大咖,通过十一个主题分享,一场高峰对话,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对国内智能制造产业作深刻探讨和精彩分享。

在顺应国家发展的大战略和大趋势下,企业如何顺势调整公司发展方向,把握“中国制造2025”的最新趋势,收获国内国际一线智能制造领域对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专业分析,中国工控网集团副总裁,工信部、商务部特聘专家邸霖对“中国制造2025”进行权威解读。台湾文创联盟理事长李永萍从台湾文创产业透视角度,为宁波智造+文创产业的升级发展分享经验心得;紫牛基金联合创始人,原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张泉灵以“技术离制造、制造离消费到底有多远”为主题分享在股权投资中的经验。

商界传媒集团总裁周忠华分享了如何借助媒体资源打造企业品牌影响力,赢得新时代文创产业创新机会;国际投资人、台湾工商联合会副秘书长周宏隽,雷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单飞,恒盈资本创始人骆红霞,则阐述了如何依靠股权投资,借助风险资本,利用产业基金,放大创业公司的竞争优势,跑赢创业的第一步。

西甲联赛俱乐部中国区负责人环法中国赛项目主办方负责人周琦、金贝中匠文化创始人何洁、红点设计奖中国红点博物馆筹备负责人石振弘分别以“让世界更中国,西甲带您实现足球梦““传统文化IP成就中国制造”“用权威设计的影响力助推宁波成为全球设计之都”为主题,分享独特的文创产业模式和理念。

作为活动承办方,宁波数字科技园区总经理李珍从数字科技园产教协同的角度和来宾分享园区创新发展之路,天使空间创始人、凤凰科技城董事长庞海山以“凤凰科技城让世界爱上宁波造”为主题分享凤凰科技城在打造全国“智能制造生态集群“产业基地模式的规划和布局。

新闻链接:http://blpaper.blnews.com.cn/content/2017-12/18/067244.html

《北仑新区时刊》2017年12月18日第一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