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新区时刊》:促进文化产业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 我区首届动漫游戏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5作者:本站编辑来源:《北仑新区时刊》浏览次数:281


 

本刊讯(记者 廖俊利)12月23日,北仑区首届动漫游戏展暨数字科技园文创企业创客活动节,在宁波开发区数字科技园盛大举行。此次活动包括王者荣耀5V5电竞比赛、动漫游戏体验、舞台表演、游园活动等项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动漫爱好者以及周边市民共2000余人共享此次盛宴。

宁波开发区数字科技园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动漫展旨在促进北仑文化产业的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全面整合动漫游戏资源与动漫文化资源,活跃区域动漫游戏氛围,培育和扶持更多优秀的动漫游戏企业,繁荣动漫游戏市场,努力把北仑塑造成行业区域内的佼佼者和领头羊。

尽享家门口的动漫盛宴。“哇好漂亮!我可以为你们拍张照片吗?”“我可以和你合影吗?”在展会现场总会传来这样的对话。活动现场,有近百位动漫COSPLAY爱好者纷纷穿上最还原、最华丽的COSPLAY服装,用逼真的演绎和精湛的舞姿秀出自我,征服了在场观众。

在化妆间,记者被爱好COSPLAY的“小美”和她的小伙伴们深深吸引了。她们互相帮忙,化妆时一丝不苟,一根头发都不容乱。“小美”告诉记者,一年多前,志同道合的他们组成了社团,利用课余时间一起研究化妆,一起讨论动漫人物。此次家门口的动漫活动机会难得,他们很早就报了名,一定要做到最好,秀出自己最绚丽的一面。

“以前都是什么上海动漫节、杭州动漫展的,这次在我们北仑我也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简直太棒了!”现场观众们近距离感受了COSPLAY表演与二次元宅舞的独特魅力,直呼过瘾。

这次漫展由数字园与宁波曼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给北仑首次漫展增添了独特的色彩,让动漫游戏企业更“亲民”。

曼晨动漫创始人沈伟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之后,在数字科技园创立了自己的公司,经过几年的打拼,曼晨公司已经涉及动漫产业中各个领域,从服装、道具、动漫活动、动漫IP等。同时公司产品也是远销国外,在日本的销量每年可以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这次活动参展园区内外创意设计、动漫、游戏等文创企业有15家,而原创周边工作室、同人工作室等文创创客团队有30个。

“动漫是在虚拟的世界里,但是这些道具是实实在在可以看得到摸得到的东西,通过这次活动,必定会增进大家对于动漫周边产品的了解。”现场参展的某动漫道具公司负责人说。

在游园街,展出的还有很多包括以动漫为概念的玩具、饰品等,同时也包括动漫手办、书籍等文化产品。“动漫对当今的年轻一代有着颇深的影响,这些不同形式的产品,构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链。我们希望园区的动漫企业有更多的机会被大家了解。”园区负责人说。



新闻链接:blpaper.blnews.com.cn/content/2017-12/25/067431.html
 

《北仑新区时刊》2017年12月25日第二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