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阿宽师傅为啥要“曝光”这些宁波大学生?原来是场美丽误会

发布时间:2017-12-28作者:本站编辑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73

甬派客户端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戚音
 


“我首先要向他们说声‘对不起’,因为一开始,看着他们带的这些‘装备’,以为他们就是到野外去聚餐……”

昨晚,北仑公交司机“宁波阿宽”,在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里,发了一条《今天,我要“曝光”宁职院的这群学生》的帖子。阿宽为什么要曝光他们?点进去一看,原来是场美丽的误会。

“宁波阿宽”是北仑公交车驾驶员陈仁宽的网名,熟悉他的人都亲切地叫他“阿宽”或“阿宽师傅”。昨天6:35,阿宽驾驶790早班车,从邬隘公交站,开往梅山客运站的。途经江星公寓站时,一下子上来20多位大学生,带着很多水果和水饺皮、胡萝卜等。这趟早班车里,已乘了很多“钓鱼大伯”,他们的钓鱼工具和学生们的塑料筐都放在车厢里,里面格外拥挤。

江星公寓公交站台正好位于宁职院南门。“这些宁职院的学生是去干什么的?”车上一些“钓鱼大伯”猜想:“要么是去九峰山玩,要么是去春晓等地野炊聚餐。”

当公交车停靠图书馆站时,又上来几位老年乘客。他们刷卡后便自言自语,“这么多学生这么早就去九峰山玩吗?九峰山还没开门呢。”这时,一位穿红衣服的女生起身让座,老人道谢后,陈宽忍不住问女生:“你们这么早去哪里?”

女生轻轻地答了一声:“去梅山”。然后,就走到车厢后部去了。阿宽暗想:“难道是去梅山野炊?”

公交车过九峰山、城湾水库,出溪岙岭隧道后,远远就见到裘山站站台上有三位老婆婆在等车。停靠站台后,老婆婆们上车,刷好卡,坐在过道边的三位女生立即起身让座。一位老婆婆激动地说:“我们只是到三山去买菜,只有几站路就到了,你们自己坐好了。”女生和婆婆就这样相互谦让着,那场景令阿宽很温暖。

公交车抵达梅山客运站,阿宽停好车后准备到调度室休息。他觉得:“今天的风有点大,有必要告诉这些学生注意野炊安全。”于是,他走到几位男同学身边,说:“你们去聚餐,野外用火要小心。”令阿宽大感意外的是,一位男同学竟告诉他:“我们不是来野炊的,我们是去梅山敬老院志愿服务的。”

至此,阿宽认为,“我自己确实想错了,小看这些年轻学生了!应该向他们说声‘对不起’。学生们在车厢里面频频让座的举动,就赢得了乘客们的喝彩,何况还要去敬老院做义工献爱心。”他决定把当天的见闻写成网帖,“我今天一定要给宁职院的这群学生‘曝曝光’!”

据宁职院志愿者大队部长助理胡可介绍,当天,他们一行共有25人,到梅山敬老院做义工,帮老人整理房间,洗头洗脚,包水饺给老人们吃等。老人们非常开心。

新闻链接:pi.cnnb.com.cn/yongpai_h5/news_default

《甬派》201712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