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宁波四位老师联手,用画作诠释“师心”

发布时间:2018-09-10作者:本站编辑来源:《甬派》浏览次数:546

甬派客户端记者 林旻

9月,是专属于老师的时节。

正在宁波博物馆三楼南特展厅展出的这场“师心化境”美术作品展的作者,正是四位志趣相投的老师。

徐仲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城市设计学院前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2004年,徐仲偶受邀为美国马里兰州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被巴尔的摩授予终身荣誉市民。

2005年受邀为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完成巨幅肖像,现作品被美国德克萨斯州布什总统图书馆收藏。

他曾先后荣获全国第十届美术作品银奖、全国第十一届版画展铜奖、全国第十七届版画展优秀奖、文化部鲁迅版画创作奖、波兰国际版画双年展奖等众多重量级奖项。

骆建钧,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正高级特级教师、它山画会会长,鄞州画院副院长,曾获首届甬城英才十大教育名师奖。

他创作的作品《潮涨潮落》《船舱上的音符》《金色渔曲》分别入选第八、九、十届全国美展;《梭子蟹》获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油画艺术展优秀奖(最高奖);《映山红》获中国水彩写生精品展铜奖;数十件作品被海内外人士和博物馆收藏,出版了两本个人画册。

孙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性美展并有获奖;在丹佛、维也纳、东京、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博物馆和画廊举办过个展。

近三十年的辛勤探索,孙宁将一个个极其普通的题材通过艺术处理,变得优美、抒情,令人沉思、让人留恋。

(水彩《唐古拉山之一》)

  

(水彩《家珍》)

金华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民盟盟员,海曙区政协委员,高级教师,海曙书画院画师,鄞州画院特聘画师。

他的作品《我们一起编织中国结—Ⅱ》获“艺术家眼中的当代中国——中国油画艺术展”优秀奖,《祈福—Ⅰ》获“2013年全国油画作品展”优秀奖,《拼图时代·瑞兽》入选2015首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出版了两本个人作品集。

四位参展的艺术家在几十年的创作和教学生涯中,植根于生活,同时,以学生为本,体现师者仁心、厚德载物。

他们的创作各有风格:徐仲偶的版画,极简的纯真,抽象臻于化境;骆建钧的油画,笔墨油彩碰撞,意象传神;孙宁的水彩,迷人肌理,巧妙的情感抒发;金华祥的油画,淡雅的调子,隐藏内心的灼热。

展览将持续至9月16日,欢迎感兴趣的市民前往参观。

新闻链接: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news/share/news_detail

《甬派》:2018年09月0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