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刚进校就成“毕业生”!宁职院48名新生签约为名企“准员工”

发布时间:2018-09-29作者:本站编辑来源:《甬派》浏览次数:541

甬派客户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 戚音

今天(9月28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48名大一新生,在开学仪式上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两家知名企业和学院及学生本人三方签约,企业与学校将共同制定工学交替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这些学生将成为企业的“准员工”, 毕业后进入签约的企业,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位于余姚市,由余姚市政府和宁职院于2010年合作共建,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之一。宁波神通模塑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致力于汽车高光塑料玻璃、发动机部件、汽车内外饰件、高精密模具等的研发与制造。宁波舜宇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注塑模具研发、设计、制造和汽车内饰功能件产品开发、制造、加工组装等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前,这两家企业与宁职院阳明学院已有过良好的合作。


 

宁波神通模塑有限公司今年预计产值突破20亿元,急需大量的高技能一线人才。公司人事总监曹先生表示,学院与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不到2年,发现前来实训的学生动手能力强,素质好,符合公司的需求。因此,这次与24名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新生签约。今后三年公司将安排指导师傅一对一地辅导培养,为企业量身定制生产一线急需的高素质复合型的人才。


       
       
 

去年在新生入学时,舜宇模具通过面试,已把机电一体化专业的26名新生录取为公司准员工。这次公司录取了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24名新生,目的是通过与学校联合培养,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储备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员。

宁职院阳明学院模具3184班新生李家辉签下协议后,兴奋地说:“我被企业录取为准员工后,将更加安心上学,专心提升专业水平,提前进入企业实训实习,为毕业后顺利参加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编辑:李风

新闻链接:mini.eastday.com/bdmip/180929000717280.html

《甬派》:2018年09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