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以赴争创特高学校--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2作者:周艺红来源:教务处浏览次数:1154

10月10日,我校根据党委总体要求和部署,召开了以“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以赴争创特高学校”为主题的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郑卫东、各教学单位正副院长、专业主任、教学秘书及相关教学管理部门等百余人参与了此次专题学习会。

教务处长裘腰军从“坚持立德树人、规范课堂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突出教师主体”四个方面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同时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规范课堂教学管理 推进教书育人工作的意见》等3个新发布的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指出要强化课堂教学主体责任、打造有效课堂教学生态、强化运用信息化教学效果、充分落实课程思政地位、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郑卫东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高校办学方向首当其冲是要把牢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学全过程;要从偏重智育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转变;教育评价要突出素质教育评价,重点放到立德树人上;要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教师队伍建设要两手抓,学校一方面要不断提高对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管理服务水平,更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

结合学校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郑卫东副校长希望全体人员准确理解校党委提出的“三化三跨”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国际化办学、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聚焦“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建设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好二级学院主体作用,推进学校层面“放管服”改革与二级分院层面的“责权相应”。以一切归零的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有为的行动姿态全力以赴,以高水平专业建设促进高水平学校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