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展风采,奉献在岗位——图书馆开展第二期馆员英语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作者:石笑来源:图书馆浏览次数:973

 

10月11日下午,学院图书馆开展了以“巾帼展风采,奉献在岗位”为主题的第二期馆员英语培训活动,特邀外教Chris先生和学院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任锋老师参加。活动由图书馆巾帼文明岗岗长黄令老师主持,馆员孟晓佳老师担任英语指导和翻译。

本次培训活动分两项内容:第一项为“读者”咨询、“馆员”回答的三段英语情景对话,由Chris先生和三位馆员老师分别扮演“读者”和“馆员”。“读者”Chris先生向“馆员”提出了如何借阅图书、如何使用电子资源以及图书馆开放时间等方面的问题,三位“馆员”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用英语流利地作了回答。第二项是英语沙龙活动,由参会者与Chris先生对话,旨在训练馆员的英语听说能力。馆员老师们分别就中美图书馆的差异比较、英语学习的方法、旅游探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Chris先生热情地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并分享了他对生活的感悟和思考。

图书馆龚友国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在我校大力推进国际化进程的重要时刻,图书馆开展英语培训活动非常有必要。他也非常感谢Chris先生对图书馆英语培训工作的支持,希望各位馆员要加强英语学习,提高自己的英语服务水平。

学院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任锋老师结合图书馆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图书馆全体馆员紧跟学院国际化发展需要,做好国际友人的服务工作,加强岗位练兵,展示巾帼风采,不断提升图书馆整体服务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