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双证,无缝对接本科——我校与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合作举办旅游管理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首届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5作者:张鑫尔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793

张慧波校长致辞

  

加拿大亚岗昆学院副校长ClaudeBrulé发表讲话

  

大合影  

  

10月15日,我校举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合作举办旅游管理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首届开学典礼。我校校长张慧波等校领导、各相关职能负责人、商贸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加拿大亚岗昆学院副校长ClaudeBrulé、国际教育中心主任Earnest Mulvey、国际合作部主管王政出席典礼。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中外合作办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东帝汶旅游班及其他旅游专业学生代表、2018级旅游管理(中加合作)全体学生参加典礼,商贸外语学院院长董鸿安主持典礼。

观看了两校视频与东帝汶旅游班的开场节目后,我校首届旅游管理专业(中加合作)开学典礼在中、加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张慧波上台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对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目前,旅游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导致旅游管理专业人才非常紧缺。他强调,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办学理念一致,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技能培养。我校通过引入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教学方式,带动我校专业和课程建设的进一步改革,丰富办学层次,提高办学内涵。同时,通过教师培训和互访,推动我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

加拿大亚岗昆学院副校长ClaudeBrulé发表讲话,他表示非常荣幸来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本次开学典礼。他指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都提供应用型高等教育并对教学有着相同的热情,这是促成两校合作的重要条件。对于学习,他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送给大家,并表示,本专业的开设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期待本次项目能取得圆满成功,让学生都能将个人的梦想与希望变成终身的成功。

教师代表、中加项目主管何越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注意学习方式的转变,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二是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开拓创新。三是树立职业意识,培养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兴趣。四是树立奋斗拼搏的精神。

学生代表王艺晓说到:“来到大学这个新的旅程,我们要不断去学习新事物,树立一个个的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作为中加班的一员,我们要强化英语水平,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希望大家通过学习,都能在大学里成为更精彩的人。”

典礼上,两校领导为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中加合作)的26名学生颁发了校徽和纹章,并合影留念。

中加班是我校继中澳班后又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旅游管理专业(中加合作)是我校与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合作举办旅游管理高等专科教育项目,主要培养国际连锁星级酒店、国际连锁餐饮企业、国际连锁项目运营机构等旅游企业的管理与运营人员,教学全程采用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的课程。学生完成项目规定的所有学分,达到中加双方学校毕业要求时,可获双文凭,即: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旅游管理专业普通高等学校专科(高职)毕业证书”和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颁发的“Hotel and Restaurant Operations Management”(酒店与餐厅运营管理专业文凭),均获中国教育部认可。学生完成学业后,雅思如达到一定要求,还有机会以直通车的形式到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攻读本科,无需经过学分置换、过渡课程等阶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