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第五期校长有约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7作者:王欣 余婷 朱杭雨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850

 

为促进我校各级学生组织提高工作能力,优化工作作风,10月12日中午,“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第五期校长有约座谈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坚钢参加座谈,对我校各级学生组织提出殷切希望。校团委赖敏雅、王欣、童燕三位老师以及来自我校各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会伊始,各位师生一起观看了反映近期中山大学学生会、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官僚化问题的短片,并围绕此类事件,展开讨论。

校团委翁星星同学谈到,作为学生干部,没有身份上的差异,只是承担责任的不同,工作范围的不同,本质上都是学生。只是得到了更好的锻炼机会,成为了一个学生组织的负责人,是老师对个人责任心和工作经验的肯定,他信任你能够带领这个组织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作为学生组织的负责人,更要以身作则,努力让同学们从内心里认同你,从能力上佩服你,从格局上仰慕你。

校学生会马巧灵同学谈到,学生会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干部更好牢记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只有端正态度、将心比心,才能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我校学生会也会以此次事件为警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甘当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韩黎益同学谈到,学生干部,学生在前,干部在后,学生是主要身份,干部是次要的,不能本末倒置,那这就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

化学工程学院应晓啸同学说,学生干部,要随时准备牺牲小我利益,成全大我,工作有工作的态度,学习有学习的态度,做到“接地气”。

建筑工程学院汪思敏同学谈到,学生会组织,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本就是无行政级别的。它设立的初衷,是要代表广大学生,服务广大学生,依靠广大学生。作为学生干部,更多的是责任,是担当,应恪守自己加入学生会的初心,不背叛自己的初心,真正的做到为学生服务。

机电工程学院李鑫同学用身边发生的事例反映了学生会应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成为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各位与会代表纷纷畅谈自己对此类事件的看法。发言结束后,邵书记结合最近发生的几个案例以及同学们的发言,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期望。他讲到近期发生的高校学生会官僚化现象对我校各级学生组织的工作敲了一记警钟,他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能够不忘初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希望各级学生干部能够讲责任,有担当,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增强团队意识,发扬团队精神;希望学生会组织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作用,加强自身制度建设,把作风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规范自身行为,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希望校团委承担起深化“青马工程”的责任,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与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指导学生干部践行群众路线。

本次座谈会是一次师生之间的交流探讨,更是一次学生干部关于“去官僚化”的深入学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将引以为戒,引导学生干部在开展工作中少一些社会中的俗气,多一些象牙塔的纯真。也希望我校广大学生干部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集体,锻炼自己;在离开学生组织时,是带着众人的不舍,而不是留下一地的狼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