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调研孟加拉国,宁职院经验值得借鉴

发布时间:2018-10-17作者:来源:《甬派》浏览次数:653

甬派客户端通讯员张振戚音



近日,应孟加拉国文凭工程师协会邀请,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王琪、张振赴孟加拉国进行职业教育发展调研。

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成立。研究院主要从事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等工作,为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项目策划、人员培训等。

文凭工程师协会是孟加拉国最大的职业教育专业组织,约有50万注册会员,会员包括职业教育领域的政府官员、院校长、研究者和文凭工程师。



此次调研迈出了职业教育科研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孟加拉国文凭工程师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文凭工程师协会主席A K M A Hamid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中国和孟加拉国是友好近邻,希望两国之间的友谊延伸到职业教育发展领域。文凭工程师协会将努力推动双方在职业教育研究、教师交流、留学生派遣等领域的合作。”



此外,调研团队参加了孟加拉国文凭工程师协会第22届全国代表大会。达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Engr. Kazi Zakir Hossain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令世人瞩目,中国职业教育为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此次调研活动为两国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契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经验,可以为达卡职业技术学院提供很好的参考样本。”

新闻链接:https://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bc479f6e4b0ac03e52bac60&type=wx

《甬派》:2018年10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