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入围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

发布时间:2018-10-18作者:王欣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334

 

 

近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入围作品名单发布,我校推荐的由胡晓浩、卢腾、徐婷婷、章凯等10位同学参与,黄燕、王一名、董鸿安三位教师指导的创业实践挑战赛项目《宁波长禾古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经过网络初评和集中复评成功入围国赛终审决赛。我省共推荐12个项目参加本次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仅有5项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其中高职高专院校作品仅我校1项入围。

 

    我校团委于2017年6月开始启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备战工作。备赛过程中紧紧依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师生积极性,在项目选题、团队组建、项目培育、竞赛辅导等方面中统筹协调,保证了项目参赛的顺利进行。经过校级比赛、专家辅导、项目展示、模拟演练等环节,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在省赛获得了金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在“创青春”大赛上的历史性突破。接下来,入围国赛终审决赛的项目将接受集中辅导,迎战全国终审决赛。

 

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本届大赛将突出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注重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性、“双创”教育的规律性、高新技术的驱动性和时代精神的引领性,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优化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速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壮大创新创业主体、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强化创新创业合作、建设创新创业生态,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打造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服务、转化和落地的综合化大平台,构建从原始创新到成果转化的创新链,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