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见成效 考核成绩显真章 ——东帝汶旅游班留学生HSK考试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8作者:张琼来源:商贸外语学院浏览次数:631

商贸外语学院组织东帝汶旅游班的全体留学生1014日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宁波分院参加了HSK二级考试,21名留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并获得HSK二级证书,通过率高达91.3%。留学生们纷纷为自己的汉语学习获得肯定而感到高兴和满意。

HSK考试是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我校援外项目的东帝汶50留学生于20181月开始在中国的专业学习,商贸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承担了东帝汶留学生的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教学任务。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教研室老师根据东帝汶旅游班留学生的特色制定教学计划,以提升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和口语水平为目标,从零开始,坚持教考结合,最终在这次考试中获得好成绩。旅游班的留学生们向老师们的付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表示对汉语学习充满了信心。

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长期承担我校留学生的汉语教学工作,为来校学习、访问的外国留学生提供丰富的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此次,东帝汶旅游班留学生短期内的教学成效并不是偶然现象,超过90%的留学生在经过教研室一年半的汉语培训后均能通过HSK四级考试,达到本校或其他高等院校的汉语入学标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