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卫东副校长一行赴新疆阿克苏看望我校援疆教师

发布时间:2018-11-08作者:梁律来源:教务处浏览次数:1451

10月31日到11月3日,由我校副校长郑卫东带队,教务处长裘腰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子珍、信息工程中心主任张岐一行四人赴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看望我校援疆教师梁律,并与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健、副校长欧阳勤、教务处长翟惠玲及学工、人事、校办和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李健书记对郑卫东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对新大科技学院的支持,详细介绍了该学院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同时在获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长期招收新疆籍学生后,双方就高校如何加强民族团结和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方面内容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欧阳勤副校长的陪同下,郑卫东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学院的教学及实验实训场地、工程训练中心、体育馆、图书馆、援疆教师公寓等教学生活场所,并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建设与改革、民族学生管理、产教融合与社会服务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新大科技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梁律老师在新大科技学院工作期间在顶岗教学、结对帮扶青年教师等方面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援疆教师为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加强两所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梁律老师是浙江省第九批援疆专业技术人才,现任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计算机专业教师。

郑卫东副校长转达了宁职院党委对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的问候,对新大科技学院在我校援疆教师在阿克苏工作期间给予的指导和照顾表示感谢!对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全体师生艰苦奋斗,立足南疆办大学的精神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同时,为进一步支持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的成长成才,郑卫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新大科技学院捐赠了助学基金叁万元。

在阿克苏期间,郑卫东副校长还带队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拜访交流。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洪国良、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管理与开发组组长陈常龙接待了郑校长一行并系统介绍了浙江省打造“援疆铁军”,组团式智力援疆的情况。据悉,二十年来,前后9批共计2200名来自浙江的干部人才来到新疆工作,按照“产业援疆促就业、民生援疆聚民心、智力援疆育人才”的要求舍家报国、倾情援疆。其中,对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援助处于浙江省全链式教育援疆的最高层次,省委和省教育厅前后选派了26所高校100多名高层次人才来到该校工作,极大地支持了该校的建设和转设工作。交流过程中,郑校长介绍了我校十年来招收和培养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情况和取得的经验,并表示接下来要从浙江省“智力援疆育人才”的全局高度和战略层面来系统规划我校的民族学生招生和教学管理工作。

借此机会,陈子珍院长走访了在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专业就读的阿克苏籍学生张奇昊父母。陈院长详细介绍了张奇昊同学在我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刚入学后,孩子离开父母、远离家乡,学习与生活不太适应,遇到很多困难,学校及班主任老师积极主动、热心的帮助孩子克服困难,尽快适应环境,学习成绩逐步提高,使孩子增强了自信,树立了目标,目前正在准备参加专升本考试。张奇昊父母对陈院长一行来阿克苏看望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张奇昊父母说:“我们工作非常忙碌,每月有15天时间要入村住户,与结对民族家庭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没有精力关注孩子的学习与生活,学校对孩子的关心与爱护,使我们心里非常踏实,不再为孩子操心,能在这里安心工作,每过一段时间,我们都会接到班主任许勇与陈子珍老师的电话,让我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一起沟通解决问题。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关爱与老师们的帮助,我们非常感激!”教务处裘腰军处长说:“你们地处南疆,肩负重任,进村住户,克服一切困难,忘我工作的精神令我们非常敬佩!孩子在学校遇到任何困难,学校都会鼎立帮助解决,孩子的事情就是学校的事情,你们放心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