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打造非遗传承与科普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2018-12-04作者:来源:《中国教育报》浏览次数:361

侯丽艳 郑路成


图一

图二

图三


近年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坚持打造非遗传承与科普工作品牌,不仅与宁波市北仑区文化部门合作完成了一批非遗工作室的建设,引进了剪纸、根雕、结艺、花艺等13个特色项目,还正式建成并开放了占地1475平米的非遗馆,作为学校非遗传承的重要阵地。截至目前,该校已累计培养了具备剪纸、根雕、茶艺等一技之长的3000余名非遗文化爱好者。
    图1为根雕协会的学生们在精雕细刻,图2为剪纸协会的学生在镂空剪纸,图3为漆艺工作坊的学生在打磨漆画。

候丽艳 郑路成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12/04/content_509996.htm?div=-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4日 第11版:职教周刊·教改探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