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留学生也当起“河小二”,宁职院大学生助建“美丽北仑”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来源:《甬派》浏览次数:504

甬派客户端通讯员 王欣 戚音 

水质监测、河道清理、垃圾分类、市场监管、“城市牛皮癣”清理、文明校园督查……为助力北仑区“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创建美丽文明和谐校园,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发出倡议,号召青年携手行动,助建“美丽北仑”。

青年学子们的身影,奔波在北仑各个街道,活跃在宁职校园里,用实际行动,迎接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

“碶而不舍”投身北仑区环境整治

机电工程学院“碶而不舍”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同学们走进高田王社区、太白社区等区域内的老旧小区、主要道路,投入到环境整治活动中。

志愿者们五人一组、十人一队,手拿火钳、铲刀和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对小区内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收集散落在绿化带的白色垃圾,清除楼道内的牛皮癣,清扫主干道,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老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沿着福利路、镇大路、坝头路、岩河路等各个片区清理附近垃圾,整理共享单车,清理小广告,现场阻止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水质监测”用所学专业回馈社会

化学工程学院“河小二”水质检测志愿服务队同学们,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到达中河(新碶段)的两个检测点位,对水质进行自查。他们用精密的仪器提取测量样本,一次次细读数据,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助力剿灭劣v类水工作。

化学工程学院还与新碶街道签订校地共建协议,发挥学生专业优势,认领了三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河小二”水质检测志愿服务队每月对中河不同点位进行定期检测,第一时间将水质化验检测结果反馈给河段长进行研判处置。

留学生也当起“河小二”

商贸外语学院携手春晓街道“蓝海豚”皮划艇分队开展了“人人争当河小二”河道巡查与垃圾清理活动,留学生们也加入其中,铆足了干劲。

参与河道巡查的志愿者们,仔细学习水上安全知识,在专业皮划艇教练的带领下,10艘双人艇组队向着目标河道出发。同学们从明月湖出发,借助皮划艇灵活的艇身,捞拾散落在河道中央、或是水草丛中的垃圾,同时,将巡河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春晓街道河长群和行政执法中队进行汇报。

负责垃圾清理的志愿者们也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手持火钳,将树丛中、石堆里的白色垃圾一扫而空。

此外,同学们还组建起“文明校园”督查志愿服务队,巡走于校园各个角落,清理烟蒂、纸屑等垃圾,共建“美丽宁职院”。

编辑:沈莉萍

新闻链接:https://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c07b28ee4b07ebf6853f6ab&modeType=0&appinstall=0

《甬派》:2018年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