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19年电子与电工类技能高考在宁职院顺利开考

发布时间:2018-12-09作者:曾莉华 易婷婷 沈韩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浏览次数:1728

12月7-9日,2019年浙江省电子与电工类技能高考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70多所中职校的4109名考生参加了这场技能高考大典,其中电子类2019名考生,电工类2090名考生。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主考单位,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的组织工作。学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通过强化部门联动,教务处与电信学院、招生就业办、后勤服务中心、信息资源中心、保卫处、团委、学工部、纪检监察处、宣传部等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制定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细化过程管理,做好考生信息咨询、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保障等各个环节,全力保障技能高考顺利实施,力保考生发挥最佳水平。

教务处负责考务工作的周艺红老师说:“技能高考是国家高考的一部分,事关每个学生的升学机会,学校按“从严、从细、规范操作”的要求,进行各项考务工作部署。选派了优秀的教师担任监考工作,考前实施多次模拟演练和专门培训,使全体人员熟悉和精通业务,做到严肃认真、精益求精、严格履职、规范操作。

来自慈溪职业高级中学的龚开老师说道:“我是电力拖动专业班的班主任。对于这次考试,学生为这次考试也付出了很多精力,准备的也很充分。”他认为,职业教育对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和技能方面的发展是有很大的帮助,在校学习一技之长,让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技能高考不仅是对老师教学水平的一种体现,也是对学生三年学习成果的一个考验。

沈水虎是杭州电子信息职业学校的老师,他说道:“我自第一次技能高考以来就开始领队,宁职院越来越到位的服务工作,让我们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他表示,技能考试相对于书面考试,更侧重于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这次考试对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学生能在此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为后面的理论考和文化考树立信心。

来自富阳区职业高级中学的胡昕伟说道:“我学习的是电子技术基础专业。考试一开始,由于电源没有接通而感到紧张和焦虑,但我心里暗示自己要冷静面对,经过多次尝试最终接通了。”就读于杭州闲林职业学校的陶睿洋说道:“我学习的是电梯运行与维修专业,虽然考试当中有点紧张,但是我认为适当的紧张有利于考试发挥。不论考试成绩如何,我还是会紧跟老师的步伐进行复习并完成学校的任务。”

爱心是志愿者最美的名片,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即使天气恶劣,200多名志愿者依旧坚守岗位,用他们的行动为考生提供了热情细致的服务,用他们的微笑展现了宁职学子的独特魅力。毛秀秀和何燕主要负责本次技能高考的考生引导工作,她们说道:“我们帮助考生检查学生证、准考证、身份证和核对考生信息,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减少不必要的失误。”来自电气自动化3182的景州,他说道:“我担任的是执勤保卫工作,主要维护现场车辆秩序。”虽然他在风雨里举牌长达十个小时,手已冻得红紫,但仍然恪守职责,保障考生出行安全。

风呼雨啸、寒气逼人、天气冷峻。我校志愿者细致的服务、保卫队认真的坚守、以及送姜茶的暖心行动,都体现我校对考生及家长的温暖关怀。

负责接待考生工作的学海老师表示:“考生来到我校首先进入接待区,他们的精力充沛,态度积极,信心十足。技能高考作为我省的省级考试,学校非常重视这次考试,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安排,全身心地投入高考服务工作当中。虽然天气恶劣,但是学校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维护秩序、热情服务,希望我校的一些基础性服务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完成考试。”

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是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加强中高职人才培养的衔接、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深远意义。本次考试在省考试院和专家组的指导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将进行为期三天、共35场的考试工作。学校严密的组织和精心的服务为每一位考生发挥最佳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展现了宁职院国家级优质服务和管理水平,赢得了考生、家长和各级领导的认可与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