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报》:东帝汶45名学生昨在宁职院毕业

发布时间:2018-12-08作者:来源:《现代金报》浏览次数:556

本报讯(通讯员 张鑫尔 陈阳阳 记者 章萍)“去年我把你们送来中国学技术,今天我很高兴见证你们学成毕业,为东帝汶发展注入新的力量。”昨天,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首个非学历一年职教援外培训项目正式结业,东帝汶总理夫人伊莎贝尔阁下出席。

在为期一年的培训中,通过专业教学和中文学习,学员们具备了较强的项目实际运营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也得到了较好的培养。

“我刚到中国时,连‘你好’都听不懂。”东帝汶机械电器维修职业教育培训班学员卡拉说道,“在宁职院学习机械电器维修,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好在学校为我们安排了汉语课程,现在每个学员都能用简单的中文交流了。”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学员们还学会了网购等日常生活技能。

据悉,本次培训项目是宁职院承办的全国首个非学历一年职教援外培训项目,同样也是东帝汶政府首次大规模安排学生赴中国的培训项目,共有45名来自东帝汶的学生参加,其中21人学习机械电器维修技术,24人学习旅游行业服务技能。

新闻链接:http://dzb.jinbaonet.com/html/2018-12/08/content_340912.htm?div=-1

《现代金报》:2018年12月08日 第A7版:甬上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