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新区时刊》:宁职院和区司法局共建 大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来源:《北仑新区时刊》浏览次数:534

本刊讯(记者贾骐帆通讯员陈之顺)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宁职院艺术学院和区司法局长达四年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启动仪式上,由北仑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律师事务所等部门选派的社会导师为首批十位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佩戴了绶带,在接下来的普法活动中他们将指导大学生进行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并提供法律、业务知识方面的资讯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自“北仑区法治微电影工作室”成立以来,艺术学院和区司法局进行了四年的深度合作,为我区普法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四年来,以艺术设计专业为首的师生面向我区各街道、单位及学校举办了十余次北仑区法治宣传海报、法治微电影评选活动,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近200余次,拍摄了系列法治微电影六部。分院共组织师生参与北仑区普法宣传工作达1000人次,为我区连续三年获评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和区司法局获评浙江省政法系统先进单位作出贡献。

今年4月,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响应号召,加入到区中小学法治教育志愿活动中:党员教师担任中小学法治文化副校长,协助开展法治文化宣传活动;学生党员担任普法教育志愿者,开展法治宣讲进课堂、法治主题绘画、校园最美法治宣传角、创编法治歌曲等活动,让青少年法治教育真正入脑、入耳、入心。

宁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启动,既是双方校地共建的新内容,也是双方在法治北仑建设领域深度合作的有益尝试。合作共建,有力地促进了法治教育与实践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共赢,对于学校提升在校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加强法律宣传、法律服务的志愿者力量,有着直接的推动作用。

新闻链接:http://blpaper.blnews.com.cn/content/2018-12/05/075631.html

《北仑新区时刊》:2018年12月5日 第A2版:要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