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合唱团在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4作者:徐晓璐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917

     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宁波落下帷幕,我大学生合唱团参赛作品《葡萄园夜曲》和《卷珠帘》获得乙组(专业组)二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每年举办一届,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次大学生艺术节活动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共吸引了来自全省95所高校近4500名师生参加,报送合唱节目450余个。

作为一支由非专业学生组成的合唱团体,我大学生合唱团自今年3月起着手备赛,这个时段正值老团员专升本和顶岗实习,训练的时间必须以分秒计算。指导老师徐晓璐、邱晓柳、刘艺萱用心陪练,最大程度挖掘每位同学的艺术潜能;团员们则利于课余时间刻苦练习,为比赛取得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合唱团骨干成员,声部长郭敏洁说“一开始加入合唱团仅仅是因为喜欢唱歌,在经历了近两年的磨合训练之后,我们已经像家人一样共同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目前我正在琴行顶岗实习,虽然单位来回学校有近两小时的路程,但我仍然坚持每周空出半天时间赶回学校参加团训,一来想为学妹们做出榜样,二来也是尽全力做好团队的传承。”指导老师徐晓璐表示“合唱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大家齐声同唱一首歌,唱好合唱的基础之一是去个性求共性,团队必须做到数十人如一人般呼吸、发声,正确表达音准、节奏等音乐要素。合唱团氛围和谐,队员们对团队充满情感,就像我们的音乐一样,没有情感的音乐无法得到听众和评委的认可,我们会一直努力,期待合唱团来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据悉,我院团委于2017年整合合唱团、舞蹈团、主持队、礼仪队,成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同时积极鼓励动员学生参加各类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团队先后获得第五届中国宁波港口文化节“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主题合唱大赛金奖第一名、2017在甬高校合唱比赛二等奖、2017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合唱乙组(专业组)三等奖、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青春礼仪大赛三等奖等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