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学者梅娜芳来校作“科研积累与课题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8作者:刘艺萱来源:艺术学院、科技与产学合作浏览次数:996

1213日下午,宁波大学“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梅娜芳博士受邀联盟大厦第三报告厅题为《科研积累与课题申报》讲座。讲座由科技与产学合作处杨林生处长主持,艺术学院、建工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机电学院工业设计全体教师及其他感兴趣的教职员工共50余人参加

梅娜芳教授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在艺术类的纵向课题申请、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科研成果提炼与报奖等方面跟老师们分享她的经验和技巧,并有重点地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评审程序,还就课题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意义、内容提炼、研究方法以及创新点、重难点把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个案分析。在学术论文发表方面,梅教授指出要针对期刊版式及办刊风格投稿,在与编辑沟通须及时,并注重交际礼仪,投稿时最好附上学术积累的经历。关于科研成果奖申报,要注意有意识地积累学术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要注重申报书制作的“高颜值”。之后,参加讲座的教师现场与梅娜芳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参观了艺术学院的漆艺工作室。

梅娜芳老师为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美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