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宁职院“90后”大学生交出的这张成绩单亮了!

发布时间:2019-01-02作者:来源:《甬派》浏览次数:878

甬派客户端通讯员 陈之顺 戚音

“老师,‘艺源’党员服务站思源冠名基金又为三位同学捐助了5000元!大家心情好激动啊!”宁职院艺术学院学生党员程建微同学迫不及待地向老师汇报着服务站近期的工作安排。

1178小时的志愿服务,8400元的思源冠名基金,5000元的爱心捐助,这是服务站44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本学期交出的成绩单。

当得知艺术学院有同学因身患顽疾、家庭困难影响学习和生活时,服务站的同学们立即和负责的老师进行商讨,想通过服务站的思源冠名基金帮助困难的同学度过难关。在征求思源基金的负责老师意见后,大家商定开展服务站“送温暖献爱心”捐助行动。在充分了解和斟酌困难同学的实际情况后,服务站的同学们挑选了三名亟需帮助的同学,将5000元思源基金送达到他们的手中。面对着受赠学生的感谢,服务站的同学们心里暖暖的。

校内服务献爱心,校外助推乡村振兴。曾担任服务站主要负责人,艺术学院18届毕业生党员邓宇健毕业后选择了返乡创业。2018年3月,他创办了宣城三形视觉创意有限公司,为家乡特色的卫浴出口企业提供产品摄影等电商技术服务,目前公司营收达120余万元。聊到在校期间的点滴,他非常感慨地说道:“毕业半年,就能在老家创业,真的要感谢在党员服务站一年时间的锻炼。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公司的另外两名党员同志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艺源”党员服务站是艺术学院设立的学生党性锻炼服务岗之一,旨在通过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开展系列服务活动,聚焦学生党员服务意识与专业能力的提升。

“以阵地建设为载体、以项目带动为核心、以机制创新为保障”的学生党性提升行动经过了近两年的实践摸索,逐渐成熟并彰显成效,近百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服务岗位得到了历练,党性修养和专业技能得到了双提升,在校园内和社会中展现着宁职院学子的风采。

编辑:沈莉萍

新闻链接:https://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c2c7c3ee4b0066d3c005f6b&type=wx

《甬派》:2019年1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