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1-19作者:来源: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028

114—17日,为加强东西部交流,加大帮扶力度,我校为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免费举办管理干部培训班,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由党委书记袁金富带队,专业主任以上管理干部60余人来我校参加学习,我校校长张慧波出席并为学员们授课。

开班仪式上,袁金富书记表示,自2018年以来,黔西南州市政府与宁波市政府在招商引资、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展开对口帮扶的深度合作,本次培训班是两所兄弟院校贯彻落实两地党委政府对口帮扶,相互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交流,能开启两校深化帮扶合作的崭新关系。同时,希望参加培训的干部们能带着问题、思想去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我校校长张慧波围绕“优质校建设”和“高职院校治理”两个方面作了以《高职院校治理的创新与实践》为题的报告。他指出,高职发展已进入历史新阶段,存在着很多机遇与挑战。对此,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明确“三个依托”,解决基本办学思想;二是建立“开放办学”机制,积极融入社会资源;三是注重“加强教改”,打造双师教学团队;四是“善于总结”,不断创新实践经验。他强调,在优质校建设过程中,学校要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的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此次培训由我校负责对口帮扶的地方合作处组织联系、师资培训基地承办,还开设了《高职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高职院校治理的创新与实践》、《二级学院的规范管理与创新实践》、《以生为本,协同育人》、《教学管理与创新》与《建一流师资,创一流院校》等主题报告,由我校对口部门负责人主讲,培训费用全免。当天,黔西南职院党委书记袁金富等一行60人参观了图书馆、机电工程学院、创业学院、数字科技园等地,深入感受了我校的校园文化。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省市二级的部署要求,在市教育局指导下,积极开展对黔西南州的教育支援工作,在学校结对、管理干部和教师培训、教学与科研合作、专业建设、贫困学生资助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对口帮扶。2018年暑期,校团委派出“青E行”支教团到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九盘民族小学开展半个月的公益支教,并捐款捐物。本次培训进一步响应了宁波推进“精准滴灌”式教育对口帮扶的项目,旨在帮助黔西南民族职院提升办学理念思想,提高管理干部队伍整体水平,为今后的教师结对、专业共建、科研合作等深入帮扶打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