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教育》:全市教育系统热议全省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3作者:来源:《宁波教育》浏览次数:910

322日,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宁波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关注全省教育大会,学习大会精神,围绕大会畅谈体会感受。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

全省教育大会是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再部署、再落实,是浙江教育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宁波大学将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高教强省战略,自觉把事业放到“两个高水平”目标中来思考,放到“六个浙江”建设的全局中来谋划。凝聚各方力量,优化顶层设计,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鄞州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

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振奋人心、鼓舞前行。鄞州区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为全省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鄞州实践、鄞州经验。我们将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等创建为统揽,让学生在学习之外也有“诗和远方”;发挥好全省首个“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护航基金”和近视健康、心理健康促进中心的专业作用,保障好学生身心健康;切实探索“轻负高质”教学模式,推进食堂改造、直饮水、校园警务室等惠民举措,让每一个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宁波市效实中学校长裘建浩: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效实中学始终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工作目标,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效实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依靠教育现代化建设,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实现智慧校园;着力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拥有“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新时代专业教师队伍。

宁海县深甽镇马岙小学刘淑珍:

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的关键一年。昨天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令人振奋!作为宁海县深甽镇马岙小学,一个偏远山区的小学教师,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农村小学不该落后,我将积极落实教育现代化发展战略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争做新时代的“挑山工”。

宁波教育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童陈军:

教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今天,没有哪一项事业像教育那样牵动着亿万家庭的心,影响乃至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高校是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势必会有力助推我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大形势造就大事业。我校正走在以培养学前教育人才为主的转型过程中,只要我们努力找准自身优势与我省发展的契合点,抓住机遇,办出特色,我相信我们定能书写好宁波乃至浙江学前教育奋进之笔。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辅导员郭瑞涛:

昨天,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召开首次全省教育大会,对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规划和部署,开启了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作为普通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辅导员,我倍受鼓舞,也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更深知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我将深入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水平和能力,服务师生,为美好教育,美好生活,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陈波:

身为一名浙江学子,我深切感受到浙江教育的巨大发展和学校近年来在教学条件等各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很有获得感。“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理论知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努力培养自己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 相关学校(单位)

编辑 | 马亭亭

责编 | 余晶晶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V1PZLB6x5OkWs5AnGeajw

《宁波教育》:20193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