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不良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我校开展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作者:卢腾来源:保卫处浏览次数:5567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321日,保卫处联合北仑公安分局大碶派出所,在校内开展防范“套路贷、校园贷”系列活动。

中午,“校园贷、套路贷防诈骗咨询、宣传签名活动在东校区食堂门口举行,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支持与参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的法律法规、基本常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不良网贷的危害性。很多同学聆听后,纷纷拿笔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下午,防范“校园贷、套路贷”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主题讲座在东校区2号楼503教室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宁波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办公室副主任张应立担任主讲。各分院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张应立教授从大学生的金融需求安全入手,讲述了校园贷存在的客观原因。随后,张教授以发生在大学生自身的真实案例,介绍了几种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的具体操作,揭露了其光鲜外表下骗钱骗人的本质,警醒大家要提高防骗意识,在无法甄别的情况下及时向老师、家长或者公安机关求助。在防范非法校园贷方面,他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智消费、提高警惕。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非法“校园贷、套路贷”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增强了风险意识、信用意识和金融防范意识,营造更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