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校共研“一带一路与物流机遇”

发布时间:2019-03-26作者:周亚、刘智慧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宁职院物流协会浏览次数:570

321日,由宁职院工商管理学院、宁职院物流协会、宁波小港商会、北仑台商协会、霞浦物流园区物流协会、宁波鄞州物贸联合会以及博道俱乐部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与物流机遇”高峰论坛在宁职院西校区环幕报告厅举行。参与论坛活动对象主要是宁波龙星物流有限公司、宁波外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物流企业老总,北仑新兴产业与服务业发展局、小港街道、北仑公管所等政府部门领导,以及宁职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师生一共两百多人。论坛由北仑区小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斌主持。

原浙江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总经济师童孟达先生为大家做开场主旨演讲——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物流的机遇与挑战。童总从中国梦、美国控制的TPPTTIP、十九大确立的中国新三步发展战略、中国的大国外交理念与方针、中国制造业“2025发展规划”以及当前中国科技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等角度,做了详细而透彻的解析。同时,童总又从传统物流转型升级、现代物流发展呈现的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细分化、平台化发展趋势、国内外政策法律法规、物流供应链服务网络与服务体系以及控制风险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背景影响下的国际物流机遇与挑战。

浙江大学历史系近现代史研究所王苏英老师带来了主题为“古丝路之兴衰”的演讲。论坛特邀嘉宾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建华教授从物流行业和高职物流人才培养方面和大家互动交流。

此次物流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校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