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外语学院应用德语专业参与制订全国高等职业学校应用德语专业教学标准

发布时间:2019-03-26作者:丁莲丽来源:商贸外语学院浏览次数:44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646 号)、《关于启动第二批〈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的通知》(教行指委办函〔201811 ) 的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外语教指委“一带一路”有关国家语言专业委员会为了推进应用德语专业教学标准制订工作,于2019316(周六)在上海召开了高等职业学校应用德语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研讨会。我院应用德语专业教师作为教学标准制订工作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据悉,目前全国共有16所高职院校开设了应用德语专业,但相应的专业教学标准尚未建立。为了规范高职德语教学,20191月在教育部办公厅的指示下成立了高等职业学校应用德语专业教学标准制订专家组及工作组。工作组针对目前全国高职院校应用德语专业开设情况、应用德语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社会人才需求做了初步调研。所有16所高职院校、超过250名应用德语专业毕业生和45家用人单位参与了问卷调查。调研结果将是未来制订高职院校应用德语专业教学标准的依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