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问道,持之以恒——化学工程学院第128期“宁职有约”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9-03-26作者:杨于岑来源: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711

        

323日,由校友办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28期“宁职有约”活动于联盟大厦二号报告厅如约举行。本期主讲嘉宾是生物制药专业2013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宁波大学海洋学院的研究生叶庄新校友。他从坚持、信仰、核心、成长四个方面入手,讲述了自己从青涩到成熟,从初涉学海到坚定志向献身科研的心路历程。

叶庄新校友分享他理解的坚持,其实可以分为“坚”和“持”两方面。“坚”,就是努力让自己有坚强的后盾,“持”,就是持之以恒,人对于各个角色中自己要完成的使命,都要有责任感,这也是坚持的动力来源。他还强调了信仰的力量,他的信仰便是——“你就是你自己世界的核心”,在困难面前,正是因为坚信唯有自己的努力不会辜负自己,让他在不断努力的途中渐渐变得成熟、沉稳和处变不惊。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学习上不断进步的小窍门,那就是不要给自己定一个过于远大的目标,而是要每一天定一个可以实实在在完成的小计划,每天进步一点点,最终积累起来的能量也是惊人的。活动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总结的一些学习方法,例如如何能使自己的心安静下来读书这种实用小贴士。叶庄新校友的讲话生动幽默,实用性强,紧贴实际生活,引发了听众的共鸣,学生们全程全神贯注,还有学生认真地做起了笔记。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认识到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不仅能让自己的时间不至于虚度,更能够让自己关注当下,把注意力聚焦到自己的每一个小目标上,从而努力奋斗,为自己的未来道路好打路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