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一心 不畏困难 勇于拼搏 敢于亮剑——物流管理专业技能大赛实现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9-03-26作者:马翔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659

    2019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技能竞赛于322日至24日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物流管理专业4名教师和9名学生参加包括团体赛在内的所有四项比赛,经过三天奋力拼搏,在四个赛项中全部获奖。其中物流3171班华万虹、物流3172班袁童、方晖、刘庆四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取得团体赛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物流3171班朱海峰获得个人赛《仓储配送》二等奖,侯纹懿获得个人赛《电商物流》二等奖,姚超群获得个人赛《供应链管理》三等奖。

物流专业自2018下半年即开始团体赛人员选拔与方案设计培训,指导教师章玲玲、欧阳泉、包伊雯老师在距比赛仅剩20几天时接受任务,全身心投入训练指导。分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联系北仑职高提供训练场地和设备;专业调动一切资源,联系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借用场地设备进行四天封闭式强化训练,短时间内学生操作能力与协调能力快速提高。

本次比赛为以后技能大赛的备战、组织、训练与参赛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教师来讲,对大赛题目的设计与实施有了深入准确的理解,大大提高了大赛指导的能力和信心;对学生来讲,既提升了专业能力,也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灵活应变能力和抗挫折能力。物流专业将以此次大赛为开端,坚定信念,补齐短板,实现专业建设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